早在一個多月前  
粉圓爸就跟我約好了今年生日要帶我去吃鼎鼎有名的菇絲葵牛排         
聽說  菇絲葵的牛都是吃玉米長大的頂級牛  肉質都是經過評鑑Prime等級     
終於 我們也要來見識所謂的頂級牛排         
有機會嚐一嚐  是如何的美味能滿足名人貴婦那挑剔的味蕾             
          
期待了一個多月      
卻在生日前夕  殺出個中颱蘇拉        
讓全台都進入警戒範圍           
但老公還是在幾天前打電話預約了生日當天中餐的位置       
前晚  看著電視台放送著幾乎全台都停止上班上課的跑馬燈        
今年的生日  就在狂風狂雨的颱風夜中到來        
我心想  可能這次與菇絲葵無緣啦!         

還好  在一夜風雨過後上午的風雨漸緩        
老公特別打了電話去餐廳確認       
居然有營業耶!!       
看來  我們還是口福不淺             
一家大小趕緊著裝出發            
在間歇性的風雨中來到了位於台北民生東路的菇絲葵        
            


雖然是颱風天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好幾組客人        
看來有許多人跟我們一樣   風雨無阻的要來吃美食        
下面這張照片 是等用餐完要離開時才拍的      
可以看出店內採原木裝潢  走美式風      
          


今天是我生日     
所以老公說全部讓我來點餐   他買單          
出發前 我們有稍微在網路上爬文做功課         
發現有不少人推薦以單點的方式可以品嚐更多菜色        
服務生在介紹時也很老實的說     
若我們沒有要喝餐前酒&飲料   其實套餐沒有比較優惠       
所以我們就決定用單點分食的方式          
 


前菜部份  我點了風評不錯的紐奧良烹蝦&兩份龍蝦濃湯      
考慮到大家對沙拉的興趣可能不大  我只點一份經典的菇絲葵沙拉        
主餐方面嘛~~
既然菇絲葵是以頂級牛肉聞名的牛排館  當然就都點牛排啦!!         
3大一小的我們  點了3份牛排        
老公點的是8盎司的菲力       
婆婆點的是12盎司的紐約客        
我則點了12盎司的肋眼        
一次把菇司葵的經典牛排一網打盡         
菇絲葵的牛排是單上的  沒有配菜        
所以配菜要另外點           
我在馬鈴薯泥與香炒磨菇中選擇了馬玲薯泥       
另一道配菜讓婆婆選   她選了蘆筍佐荷蘭醬         
最後甜點部份  我選擇了香蕉派

點完菜後不久  服務生就送來了現烤的麵包         
一如網路上的文章  外皮烤的酥脆的麵包是被包在襁褓中送上來的        
搭配鬆軟的奶油一起食用          
服務生還提醒我們  麵包是可以無限再續的     
     


開心啃麵包的一家人         
左邊是今日買單的徐老爺&徐太夫人     
右邊是充當一天貴婦的我&從小就很有口福吃遍美食的小粉圓        
   


吃完麵包後   開胃菜就來啦!!      
這道是紐奧良烹蝦        
盤子內擺了5隻去殼大草蝦       
奶油味十足的醬汁香濃可口  蝦肉也很脆           
不過我們沒看到網路上傳說的檸檬包       
擺盤內倒多了塊蒜味麵包            
這道菜頗受我們的青睞          
大家三兩下就把大蝦分食完      
吃完蝦子  我們又把蒜味麵包分成四等份沾醬吃    
吃完後還意猶未盡的繼點了一份麵包把整個醬汁都吃乾抺盡        
        


品嚐完完紐奧良烹蝦後   服務生又送來了龍蝦濃湯         
我們點了兩份   送來的時侯很貼心的分成了3份      
因為有些酒味  所以服務生沒有特別分給小粉圓         
後來媽咪&阿嬤都有再分食給小妮子       
濃郁的湯頭還喝得到龍蝦碎肉        
非常適合喜歡海鮮的人喝     但若不喜海鮮味的人就不建議了         
我們一家連同小粉圓當然是很快的就盤底朝天啦!!     
     


菇絲葵沙拉       
以檸檬蛋黃醬、九層塔、蛋、培根、洋蔥、磨菇…等17種食材壓成模     
再配上口味很特別的藍紋起司      
算是口味很獨特的沙拉         
對不愛吃沙拉的老公&婆婆來說  口味有些重    
但愛吃青菜的媽咪&小粉圓倒是吃了不少      
頂頭炸的酥脆的洋蔥圈 讓人印象深刻        



話說咱們家小妞   真的很有口福      
這麼小就能來吃頂級料理          
不過媽咪真的要來稱讚她一下    
咱們的小小淑女今天表現的真是可圈可點       
乖乖的自己坐兒童餐椅不說       
服務生拿兒童餐具&倒水給她時 都不忘禮貌的說謝謝                
從麵包 前菜  濃湯  沙拉  道道不挑食    
全程乖乖的自己進食       
也沒有把桌上弄的杯盤狼籍      
當天讓幫我們服務的阿姨對她印象超深刻        
一直不停的逗弄&稱讚她      
   


前菜一道道上完後  主餐&配菜終於登場         
牛排們全都裝在華氏五百度的瓷盤裡上菜       
上桌時 還可以聽在肉在上面還會嗞嗞作響哩!!    
服務人還特別幫小粉圓準備了一個不那麼燙的空盤子     
菇絲葵的頂級牛排吃的是肉質的鮮味      
所以沒有佐醬  頂多只灑點鹽提味    
      


先來介紹婆婆點的12盎司紐約客牛排      
肉質較有嚼勁 邊上還帶條嫰筋          
一般來說較適合年輕族群      
婆婆點的是5分熟的熟度        
切開中間微紅但不見血          
剛好婆婆植牙手術已完成     
現在牙齒超好    她對這道紐約客牛排可是給予極高的評價呀!!     
不過如果是我點的話  會想嚐試3分熟的熟度       
      


老公的8盎司菲力牛排          
油花少 肉質超軟嫰        
老公不愛生牛肉的口感點的是5分的熟度         
三種牛排比起來菲力的厚度最厚           
我個人覺得5分熟的口感不錯     
剛切成片後即食的口感非常美味       
不然建議點3分熟後再切片放在盤上弄熟一點也是可以      
但5分熟的菲力對老公來說還是太生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請服務生再送一個熱盤來幫他把肉再弄熟些 (也可直接請服務生拿回廚房回烤)      
        


這是我點的12盎司肋眼       
帶點油花&軟筋的肋眼是三種裡口感最豐富的        
一上桌就香氣四溢         
我點的是3分熟的熟度       
肋眼的厚度不厚  這樣的熟度我覺得剛好
切開後稍微用盤子熱一下直接入口最好              
     


配菜部份  蘆筍佐荷蘭醬算是比較清淡的吃法         
每根蘆筍都很大隻  不過料理方式也沒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以一盤NT$280的配菜來說  CP值不算太高   
 


馬鈴薯泥的表現很出色        
十分綿密的口感  風味也很濃郁         
獲得一致的好評      
連小粉圓都不停的拿來配牛排&沾大蘆筍吃           
看來媽咪我要來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做出好吃的馬鈴薯泥啦!!     
       


用完餐後   服務人員幫我們清理了桌面      
隨後送上了我的蛋糕            
因為老公訂位時有說是要幫我慶生        
所以這個蛋糕是招待的             
大家幫我唱了生日快樂歌       
由小粉圓陪我吹了蠟燭並獻上親吻             
這個蛋糕看起來有點像米糕          
原本我們對它的口感不是很期待         
想不到  吃起來卻意外的好吃哩!!       
        


慶生蛋糕後又送上來我們點的香蕉派          
上面鋪滿的香蕉片像花一樣的散開       
下層的派皮微硬   裡面又填滿了濃濃的內饀      
其實這時我們已經吃到很撐了         
點菜時沒算到餐廳送的生日蛋糕   這道甜點算是多出來的          
如果不是我們已經吃的太飽         
這也會是一道吃完後幸福感滿分的甜點吧!!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把它給吃完了           
實在是很厲害的一家人呀!!          
        


最後放上幸福大合照           
感謝老公請我們來吃大餐            
不過照片中看起來笑的最開心的人  似乎是小粉圓哩!!!         
        


<後記>   
這一餐點下來大約7仟初頭    
再外加服務費&小費   總共花了老公8仟大洋           
這樣的頂級消費   算是"到此一吃"吧!!          
接下來Momo要出生了      
一家子可要省錢度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ouninghwa 的頭像
    chouninghwa

    chouninghwa幸福生活的點點滴滴

    chouningh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